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县市区动态】安丘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关工委主任暨新退干部示范培训班

2023-07-29 09:44:31 小编

 725日至26日,安丘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关工委主任暨新退干部示范培训班在安丘市委党校举办。安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冠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镇街区、市直部门(单位)、企业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新退休干部代表,各社团、社区示范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108人参加。

 培训班指出,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更加有力有效地把广大老同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要积极为老同志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老干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上发挥作用,助力安丘决战决胜“黄金五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不断完善离休干部精准服务举措,健全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体制,提升离退休干部生活品质,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老同志,使他们颐养天年、安度晚年。

 培训班聚焦推动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系统提升和新退休干部的现实需要,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潍坊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科负责同志、安丘市委党校有关专家、新退休干部代表等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离退休干部党建要求、积极老龄观等进行专题辅导,帮助老同志强化理论武装,明确职责任务,树立积极老龄观。组织参训学员先后到老年大学市北区分校、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中心(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市民活动中心进行实地学习,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培训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很实在、很管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提高了工作站位,更新了思想观念,优化了知识结构,提升了素质能力。纷纷表示,将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为开创安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 【县市区动态】坊子区认真组织收看第18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 : 【县市区动态】高密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暨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