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县市区动态】坊子区认真组织收看第18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3-07-28 09:17:58 小编

为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了解新时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学习和弘扬航天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坊子区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第18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老干部们积极响应,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玉山  坊子区委党校原副校长、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区“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宣讲团成员

聆听了“新时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与航天精神”的专题报告,备受鼓舞。从东方红一号到北斗组网,从载人航天到深空探测,再到建造、运营中国空间站,中国航天事业达到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尽管时代在发展,环境在变化,但航天精神没有过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这不仅是中国航天事业孕育出的伟大精神,更是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崇高品质,是“两个结合”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学习“航天精神”,厚植爱党、爱国家、爱人民的精神底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挥余热,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书章  坊子区委统战部老干部党支部书记

中国航天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广大航天工作者攻坚克难、不畏挑战的奉献和付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航天强国,对于发展航天事业提出一系列明确指示、要求和期望。通过聆听这场专题报告,我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盛。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处发挥正能量,继续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孟祥敏  坊子区老年大学书艺术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观看专题报告会,我更加详细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离不开航天人的无私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是对航天精神的高度概括。作为一名社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致力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张金山  坊子区凤凰街道西白羊埠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张”调解室主任

聆听了方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充满力量。报告详细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作为一名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员,要学习和发扬中国航天精神,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始终把党员的责任义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坊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张香芹  坊子区老年大学太极班班长

今天认真聆听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方向明同志作的“新时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与航天精神”专题报告,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方向明同志作为一名从事航天事业36年的航天人,为我们讲授了新中国航天事业从弱到强的创新发展道路,让我详细了解了新时期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本次报告会的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积极引导本班学员和身边老同志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发挥余热。

 


上一篇 : 昌乐县搭建离退休干部助企暖企“四个平台”

下一篇 : 【县市区动态】安丘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关工委主任暨新退干部示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