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县市区动态】临朐县委老干部局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共建会议

2023-06-28 15:07:37 小编

 为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深化离退休干部到社区报到工作,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近日,临朐县委老干部局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共建会议,临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朐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魏立刚主持会议,部分县直机关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城关街道、东城街道分管领导及部分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共建工作的通知》,8个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与社区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共建协议,临朐县城关街道凤凰社区、东城街道党工委、县税务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开展融合共建的重要意义。开展融合共建是加强和改进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创新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要求各单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把握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措施,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融合共建工作规范提升。抓牢组织共建,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体系;抓牢资源共享,一体化共用学习活动阵地;抓牢活动共办,为社区离退休干部提供精准服务;抓牢社区共治,凝聚助力社区治理的长者力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融合共建工作提质增效。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摆上重要议程,周密做好部署,积极提供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帮助,确保融合共建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 : 【县市区动态】昌邑市举办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暨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下一篇 : 助力乡村振兴 安丘老干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