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县市区动态】昌邑市举办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暨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2023-07-01 11:37:04 小编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以党建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昌邑市举办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暨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昌邑市老年大学校长董磊作培训班开班动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出发,阐释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五个版块,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突出党建引领,精准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点要义;三是要突出高质高效,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和老干部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昌邑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形式进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安排昌邑市中医院医生进行中医养生讲座,组织到昌邑市全武红色博物馆、昌邑市红色马渠、昌邑市文山诗书社诗词展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最大限度保证参训人员能够通过培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在昌邑市文山诗书社诗词展馆实地学习参加培训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担当作为、发挥好党组织书记“带头人”作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昌邑发挥余热。参训的老干部工作者表示,参加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为今后一段时间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今后,将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更加精心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老干部安享晚年做好服务。


上一篇 : 【县市区动态】高密市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长者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六好”党支部授牌仪式

下一篇 : 【县市区动态】临朐县委老干部局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共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