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作用发挥】青州市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文旅融合发展

2023-05-08 22:27:57 小编

为丰富游客五一假期生活,增添节日喜庆氛围,青州市委老干部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结合老年人活动特点,创新形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模式,组织老年大学、老干部文体社团等志愿服务队深入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活跃文旅市场,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举办线上京剧票友大联欢活动。51日至54日每天晚上730开始,由离休干部樊全凯牵头,通过微信梨园京韵群组织开展庆五一京剧演奏演唱会,每晚安排20个节目,来自辽宁、天津、河北、云南、湖南、四川等地及省内的京剧票友轮番上阵,现代京剧《沙家浜》、《红灯记》,传统京剧《玉堂春》、《四郎探母》等经典唱段,通过微信、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联动播放,让广大票友足不出户就可以过足戏瘾,优美的唱腔得到票友不住点赞和加油。

传统非遗展演焕发新活力。在古城景区内常态化非遗展演精彩纷呈,踢花键、抖空竹、焚香烙画、花边大套、挫琴、情景剧雪蓑献寿等非遗项目亮相千年古城,老干部艺术团和非遗艺术团的精彩展演,将整个古街串点成线,形成一道美丽的银色风景线,吸引广大市民游客们走进古城,了解青州,沉浸式体验非遗荟萃、戏曲展演等多彩活动,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旅游。青州市摄影协会、老干部艺术团分别走进第一届青州市花朝节流苏节和王府荷花窑度假区,参与摄影和演出活动,为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老干部摄影爱好者通过镜头、视频等全方位记录活动盛况,通过影像作品记录精彩瞬间,为景区宣传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老干部艺术团舞蹈队精心编排了《丰收舞》、《扇子舞》等多个具有乡村气息的舞蹈,为乡村旅游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展现了老年人对现在生活的美好祝福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国粹京剧亮相古街景区。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五一假期,老干部古城京剧社20几位京剧爱好者,以全新的演出场景和精神状态进驻古城景区,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献唱,先后演唱了《贵妃醉酒》《女起解》《梨花颂》等多个名家唱段,婉转悠扬的唱腔和传统乐器的伴奏声,引得广大游客驻足观看,无不为传统国粹魅力折服,喝彩鼓掌声不绝于耳。今年以来,青州市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创新实施文旅产业银色链长项目,通过建立文旅人才智囊团,深挖特色传统文化资源,挖掘长者先锋人才等措施,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由13个老干部特色产业党支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动近百支民间文艺队伍常态化开展书画、摄影、诗词、歌舞、非遗作品创作展演活动,助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干部力量。

 


上一篇 : 【志愿服务】寿光市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 【县市区动态】寒亭区创新“三化”服务模式 提升老干部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