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志愿服务】寿光市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07 22:25:59 小编

  为深入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河岸生态、环境质量,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助力河湖长制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近日,寿光市组织志愿者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志愿服务活动,“五老”志愿者在其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绿水青山。春日暖阳下,他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手提垃圾袋,使用清洁工具清扫河堤路的烟头、果皮、纸片和饮料等生活垃圾以及对杂草、乱摆乱放等进行全面清理,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仔细察看沿岸河道是否畅通、有无阻物、宣传警示牌有无破损,是否有污水排放、固废垃圾倾倒等情况,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同时,沿河坝开展志愿巡逻,提醒周边垂钓者注意安全,对乱扔垃圾、乱搭乱建等情况进行劝阻,加大对水域保护的宣传。不仅提高了水域环境治理能力,还带动了附近居民自觉参与水域保护环境,为推动河湖治理工作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水美则家乡美,水安则百姓安。下一步,寿光市将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志愿者的作用,常态化开展“爱河、管河、护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河道的日常监督管理和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河湖、支持水利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争做爱河护河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系目标而不懈努力,打造以弥河、丹河、尧河为轴线的美丽河湖乡村风景线,共同携手为寿光增添一份美丽。


上一篇 : 【作用发挥】高密市委老干部局“订单”不断

下一篇 : 【作用发挥】青州市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