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作用发挥】高密市委老干部局“订单”不断

2023-05-08 22:24:27 小编

喂,你好,请问是高密市委老干部局吗?”“你好,是的,请问您有什么事吗?”“你好,我是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的老师,428日我们学校要举办一场运动会,想请咱这边帮助邀请几位照相和录像的老同志记录一下整个活动。”……427日,随着一通电话的拨打,高密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三单工作以来学校第一单正式下单成功。

  学校下单后,高密市委老干部局精准将单派发到老干部摄影协会,老干部摄影协会接单后,选派六名精干力量到学校参与开展相关活动。运动场上,一群银发摄影人,退休不退志,或蹲着或站着,或拿着拍摄杆或操控着无人机,分别深入各个比赛场地,用敏锐的眼光,熟练的技能,抓拍了一组组体育健儿激情飞扬、顽强拼搏的精彩瞬间;抓拍了一组组志愿者用心用情,细致服务的动人形象;抓拍了一组组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公平的帅气瞬间;抓拍了一组组啦啦队活力四射、热情洋溢的美妙形象……赢得了学校师生的点赞好评!
  今年以来,高密市创新开展“三单”工作法,通过部门单位“下单”,老干部局“派单”,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接单”,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志愿者充分发挥优势特长,积极传播传递正能量,并由服务范围从助力基层治理逐渐向服务文化教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领域拓展,让老干部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各方各面展新姿、建新功。截至目前,高密市委老干部局共向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派发市检察院、第一实验小学、娘娘庙社区等38个部门单位围绕政策宣讲、矛盾调解、文体活动、心理调节、安全巡逻、法治宣传、“益心为公”志愿观察等方面订单10大类146条。

上一篇 : 【志愿服务】诸城市老年大学搭台赋能开展文艺展演和眼科义诊“双进”社区志愿服务

下一篇 : 【志愿服务】寿光市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