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县市区动态】创建“六好”支部 凝聚长者力量——昌乐县红河镇全力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2022-12-26 10:04:43 小编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昌乐县红河镇按照“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标准要求,在组织建设、资源整合、作用发挥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提升有形有效覆盖。
 抓组织建设,夯实党建根基。以支部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班子成员,平均年龄降至67.6岁,由党委组织委员兼任“第一书记”,以“青”助“老”,提升队伍活力。积极向党委争取活动资金,在党费返还基础上,将支部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体系,实现经费有保障。结合党员普遍年龄偏大、居住分散的实际,开展“线上+线下”组织生活模式,参与率提升至78%。
  抓资源整合,强化活动保障。协调镇党委整合镇老年大学、党性教育基地等场所资源,搭建500余平方米“四就近”服务综合体,配备书画室、舞蹈室、文化长廊等功能室。依托“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开展“迈步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庆祝“七一”等系列活动,为47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为3名退休机关干部举办“初心闪耀·薪火相传”荣誉退休仪式。
  抓作用发挥,打造赋能高地。以支部5名熟悉党史、地方史的党员为骨干组建红色宣讲团,先后整理红色史料23篇,深入学校、村居开展党史国史、革命传统等的宣讲教育30余场,受教育群体达2000余人。成立“五老工作室”,深入开展农村儿童及家庭教育关爱活动,筹集帮扶资金7万余元,结对帮扶困难儿童23名,开展家庭教育报告、普及家庭教育知识等活动161场。党支部书记高峰被授予“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  

 

上一篇 : 【党建工作】诸城市“四个强化”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效

下一篇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密市组织老干部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