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密市组织老干部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2022-11-24 10:06:55 小编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连日来,高密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广大老干部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线上平台主动学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一是专题会议集中学。每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至少召开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由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或者党建联络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谈感想、讲体会,说变化、话发展,目前已有80余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二是线上平台主动学。广大老干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智能手机等线上载体,用好学习强国、“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及时跟进、认真学习权威报道,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做到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全市共有9000多名老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通过电视、手机等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通过多种平台学习人民日报等各类主流媒体评论员文章。

三是送学上门帮助学。组织各单位成立由党建联络员和离退休干部支委成员组成的上门送学小组,开设“移动课堂”,开展助学活动,上门为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关怀型老干部开展送资料、送学习、送精神“三送”活动,确保全部老干部党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不缺课、不掉队、不落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截至目前,已开展送学上门46次,服务老干部62人。

四是答题竞赛深入学。组织动员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决议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等系列专项答题,积极参与“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互动测试,深入学思践悟,加深学习理解。目前,共有800余名老干部参与答题竞赛,收效明显。

上一篇 : 【县市区动态】创建“六好”支部 凝聚长者力量——昌乐县红河镇全力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下一篇 : 【县市区动态】诸城市实施三项措施为基层治理注入长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