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四就近】高密市密水街道农丰社区做实“近”文章提升老干部服务水平

2022-09-02 14:08:30 小编

          近年来,高密市密水街道农丰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发展的整体思路,按照“六有”标准打造“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做实“近”文章,方便老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

一是建强支部,保障就近学习强党性。社区党委指导成立“不老松”党支部,将在社区居住的12名离退休干部党员纳入支部管理,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员台账,把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整合利用社区阵地资源,建设书记工作室、支部活动室、读书学习角,为支部开展活动提供场所支持,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开展组织生活提供便利,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

二是搭建平台,丰富就近活动添活力。开办农丰社区老年大学分校,开设口琴、太极拳、剪纸等9个专业课程,16个班次,学员达到380余人次,设置图书角、书画室、排练厅等活动室,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上大学;以老年大学学员为班底,组建夕阳红舞蹈队等6个兴趣爱好社团,以重大节庆日为节点,开展歌唱比赛、太极拳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40余场次,丰富了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关怀关爱,提供就近服务暖人心。在社区大厅设立亲情服务岗,为老同志提供“一站式”服务。制定全年“四就近”服务计划,厘清“资源、需求、服务”三张清单,结合老同志提出的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等7大类需求,联合辖区内医院、餐厅、超市、律师事务所等42家爱心机构,为老同志推出长者助餐、义务理发、中医理疗、心理慰藉等各类特色服务13项,关爱服务老同志1800余人次,将温暖送到老同志家门口。

四是助力赋能,推动就近发挥作用展风采。由“不老松”党支部牵头成立“长者拾圆公益”“长者爱心调解团”等6支“长”字号志愿服务队,开展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化解、困难青少年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70余场次,成为社区治理“长者管家”。同时设立“长者奉献积分银行”,每季度一次评选发布“长者先锋榜”,举行一次积分兑换仪式,持续激发老干部参与社区治理奉献余热的“干劲”。

 

 

上一篇 : 【四就近】昌乐县宝都街道新昌社区建设“四就近”服务综合体打造老干部乐学善为幸福家园

下一篇 : 【党建工作】诸城市“四个强化”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