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寿光市:深情关爱老干部 “六送”服务暖人心

2022-07-14 15:03:09 小编

“谢谢大家来看望我……”7月11日,在93岁离休干部孙仲春家中,来自寿光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寿光市卫健局、善德公益等工作人员与他亲切聊天,为他义诊和理发,并送去了防疫消暑大礼包。

为进一步提升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水平,寿光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老干部局、寿光市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善德公益、蒲公英公益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情暖金晖送爱上门”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统筹老干部工作者、家庭签约医生、社会公益志愿者等优势资源,建立了爱心助老、医疗助老、公益助老3支志愿服务队,与寿光离休干部开展结对联系服务。

近日,寿光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带队,联合3支志愿服务队,对126名离休干部开展集中上门服务,分组走访慰问。结对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详细记录离休干部生活、学习、健康、家庭以及精神状况等情况,并记录好离休干部诉求,为每位离休干部建立健康档案和《“情暖金晖送爱上门”助老志愿服务记录》,确保一人一档。同时,向每位离休干部发放《“情暖金晖送爱上门”志愿服务联系卡》,注明老干部工作者、签约医生、结对志愿者的联系方式、个性化服务项目等信息,便于离休干部有事随时联系。

下一步,助老服务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寿光市委老干部局将根据老干部的需求分类施策,定期开展送学习文化、送精神慰藉、送节日祝福、送家政服务、送困难帮扶、送健康巡诊等“六送”服务,每月一次电话,每季一次上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寿光云平台”记录公示。同时,加强项目与服务对象、社会资源等有效对接,不断完善常态运行、各方支持的工作机制,半年一总结,根据老干部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完善服务项目。寿光市将用心用情、细致周到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享晚年。

5.jpg

上一篇 : 【县市区动态】高密市老年大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银发心向党”主题展演活动

下一篇 : 【四就近】昌乐县宝都街道新昌社区建设“四就近”服务综合体打造老干部乐学善为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