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县市区动态】昌邑市凝心聚力打造长者工作室

2022-01-21 14:38:30 小编




昌邑市深入挖掘长者先锋优势资源,

创新搭建平台载体,

探索出以长者工作室创建

推进“四就近”服务综合体

提质拓面新路。









严把“四落实”标准

打造长者工作室

通过抓好“四个落实”来推进长者工作室品牌建设:

一是场地落实。按照就近就便、资源共享的原则,充分利用各部门(单位)已建成场所和相关设施。

二是人员落实。采取老干部个人申请、部门(单位)推荐、组织部门谈话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工作室带头人。

三是活动落实。根据长者工作室设立宗旨,设计开展特色活动,不断增强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四是考核落实。将长者工作室建设情况纳入昌邑市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建工作考核,确定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成员单位年内建设不少于一处长者工作室,各镇街区年内建设不少于三处长者工作室。

依托城区4处社区“四就近”服务综合体打造“王文浩法律工作室”“徐中立书画工作室”“徐小玲剪纸工作室”等18处长者工作室。

突出示范引领

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高飞”格局

各长者先锋进驻工作室后,结合各自实际,科学制定活动计划,规范化开展活动。随着特色活动地开展,迅速扩大长者工作室在辖区内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使工作室迸发出强大的集聚效应。“徐小玲剪纸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不足半年吸纳学员47名。国庆期间学员们制作的72米剪纸长卷《百蝶图》在文化广场展出,市民纷纷点赞合影。同时,以长者工作室为网格,组建长者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长者助力新征程”行动,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长者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强化了价值养老导向,带动更多的老干部走进工作室参与活动、发挥作用,切实让长者先锋“能干又能带”,让广大老干部“想干也会干”,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高飞”老干部志愿服务新格局。

释放长者力量

为老干部工作蓄势赋能

各长者先锋除了集聚主责主业,还利用同驻一处“四就近”服务综合体的便利,召开联席会议积极探讨,做好长者工作室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文章,串联开展特色活动。如暑期创新开展青少年公益培训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从红船初心到百年复兴”党史学习、“剪颗红心献给党”剪纸实践、“妙笔生花 致敬时代”书画研学。近500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其中,活动得到一致好评。以长者工作室为平台载体,30多名长者先锋,示范带动750余名老干部各展所长、凝心聚力参与到党史故事宣讲、红色基因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公益普法宣传等工作中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00多次,进一步推动了全市老干部工作高品质内涵式发展。








来源:中国老干部

上一篇 : 高密市三举措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

下一篇 : 【县市区动态】有生气 接地气 聚人气 ——临朐“长者先锋”老干部宣讲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