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高密市三举措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

2022-02-16 08:52:21 gms

高密扎实落实《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多措并举,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党建资料档案进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切实提高了党建资料档案管理水平,发挥好党建工作档案在服务和推动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明确范围,确保党建资料齐全完整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纪实管理台账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全程纪实表格化、标准化管理,确保党建工作档案中的所有数据、内容都记载到位、记载真实,能够全面、客观、真实反映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切实把做好日常党建活动文字、图片及声像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作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抓紧抓实抓细,使每一项工作过程都有“痕”可查。

    严格标准,确保党建资料规范整理到位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为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统一明确档案类别、统一制作档案盒签、统一设定档案目录。条目式明确支部生活日志愿服务活动过政治生日各项工作需留存佐证的党建工作档案,确保党建资料完整、齐全、准确、易于查找,保证了归档资料适时完整、分类科学、规范存放、能随时调阅,真正实现党建工作资料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

    强化责任,确保资料归档工作落实到位规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有主体责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负有第一责任,同时,确定1名政治可靠、作风过硬、责任心强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作为档案专管员,保障工作开展。镇街、所属单位基层党(工)委定期开展党建工作档案分析、整理、更新,及时了解掌握党组织日常工作的现状、进展及成效,注重提炼萃取过去好的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并结合当前实际进行改进创新,让党建工作档案成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的“新引擎”和“源动力”。



上一篇 : 高密市发挥“四主”作用凝聚发挥老干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 【县市区动态】昌邑市凝心聚力打造长者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