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高密市定制“长者服务精品套餐”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

2021-12-02 08:48:56 gms

高密市委老干部局针对老干部工作实际,依托“本色家园·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建设,创新推出长者服务精品套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高密市定制“长者服务精品套餐”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图1)

    创新服务形式,推出预约服务“自选套餐”。结合社区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场所功能室特点,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梳理分类,推出参观考察、政治生日、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四大类服务项目,同时在全市37个社区设置亲情服务岗,发放“长者服务精品套餐”预约卡,公布预约电话和套餐内容,解决了老同志学习活动场所距离远、条件差的问题,使老同志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菜单式”组织学习活动。全市共接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预约服务70余次,组织老同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0余场次。

高密市定制“长者服务精品套餐”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图2)

    强化红色引领,推出理论学习“固定套餐”。每月月初初下发主题当日提醒单,明确重点学习内容和规定动作,充分利用好老同志独特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共组织7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讲党课130余次,深入学校、机关、企业等进行红色宣讲62余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用好红色资源,用活初心教育数据库、灯塔平台、离退休干部党建网等网络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去年以来,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主题党日22场,录制“党史故事我来讲”精品课程50期

高密市定制“长者服务精品套餐”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图3)

    传承红色基因,推出实地研学“特色套餐”充分利用初心学堂、革命纪念馆等市内外红色教育基地,制定红色研学路线5条供离退休干部选择,通过重温红色足迹,再忆峥嵘岁月活动。全市40余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共组织680余名离退休干部到国家博物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市初心学堂等地开展沉浸式学习其中,高密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长者先锋代表到“渤海走廊”党性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接受党性洗礼密水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120余名离退休干部到初心学堂,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高密市定制“长者服务精品套餐”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图4)


上一篇 : 高密市老年大学组织党员学员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学习活动

下一篇 : 高密市发挥“四主”作用凝聚发挥老干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