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高密市老年大学组织党员学员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学习活动

2021-12-02 08:46:40 gms

  10月20日,高密市老年大学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及部分优秀党员代表探寻先烈英雄事迹,探索红色记忆之旅——走进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瞻仰烈士人生历程和科学成就,感受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深里行、实里做。

高密市老年大学组织党员学员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学习活动(图1)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扬名海外、毅然归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等8个展厅。400多张图片、200多件珍贵文物资料展现着郭永怀的杰出贡献、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观看视频记录等方式,多维度立体感受郭永怀同志光辉光荣一生。当听到郭永怀同志与警卫员用血肉之躯保护绝密技术资料壮烈殒身、作为父亲没能为女儿寄去棉鞋留下终生遗憾、妻子李佩先生将自己几乎全部积蓄捐给国家建设等感人事迹时,大家纷纷热泪盈眶,被郭永怀烈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两弹”精神所感动。

高密市老年大学组织党员学员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学习活动(图2)

    大到导弹,机械,小到一块破损的怀表复制品,一份旧得发黄的信件……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将历史的记忆镌刻成为永恒,点燃了爱国热情。学员们或伫立凝视,或埋头沉思,或侧耳倾听,循着那一件件文物,恍若回到当年的烽火岁月。在这里能切身感受我国国防事业开拓者筚路蓝缕的艰辛,真实感受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优秀品格。

高密市老年大学组织党员学员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学习活动(图3)

    通过此次沉浸式参观学习,学员党员们重温了党史,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感受了郭永怀先生“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永怀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将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 高密市老干部多样形式创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下一篇 : 高密市定制“长者服务精品套餐”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