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临朐县召开创新课题部署推进会议

2020-03-23 19:47:25 小编

近日,临朐县委老干部局召开创新课题部署推进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永信主持会议,局机关承担创新课题任务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创新课题攻坚工作,共组建4支课题攻坚团队,每个课题攻坚团队由1名科级干部牵头任组长,2-3名局机关年轻同志组成。确定了4个课题:一是“推进局属事业单位一体化融合发展,提高老干部服务管理质效”。通过打破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单位界限,实现编制、人员、财力和工作职能融合,整合力量办大事,实现局属事业单位一体化发展,提高服务老干部的质量和效能。二是“建立老年大学校友会,助力秀美临朐建设”。县老年大学毕业学员人数较多,他们有特长,再学习和为社会作贡献愿望比较强烈,通过组建校友会,建立党组织,把他们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关心下一代和推进中心工作方面发挥正能量。三是“老干部引领社会老年团体活动,助力社会微治理”。在老年团体中建立老干部党支部,发挥老干部优势,解决社团管理不规范,社团之间矛盾,社团与广场公园不和谐,社团活动扰民等问题,实现老干部活动到哪里,党组织就建立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四是“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通过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可有效解决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属地党委不愿管,行业党委管不到的问题,增强工作实效。

会上,每名党员干部针对自身参与的创新课题,从目的意义、推进措施、完成计划、预期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其他同志针对发言进行交流讨论。最后,局领导对每名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针对存在问题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下步,将对每个创新课题攻坚团队工作进度进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增强每名党员干部的攻关意识,切实提高工作推进效率。


上一篇 : 部分县市区迅速贯彻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二)

下一篇 : 部分县市区迅速贯彻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