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诸城市举行“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书画精品捐赠活动

2020-07-01 16:19:09 zcs

7月1日上午,诸城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局、市老年大学、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离退休干部向全市援鄂医务工作者捐赠书画精品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老年大学校长赵志满参加活动。市老年大学教师解树义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故事,援鄂医疗队队长刘彦良代表援鄂医务工作者发言。

诸城市举行“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书画精品捐赠活动(图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为向援鄂医务工作者表达崇敬之情,广大老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踊跃捐款捐物的基础上,老艺术家们围绕抗击疫情积极创作百余幅书画作品。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从广大老干部志愿者创作的书画作品中精选40副作品,赠送给我市八位援鄂医务工作者,用艺术的形式歌颂援鄂医务工作者英勇逆行、艰苦奋战的崇高精神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及我市人民支援抗疫、保障抗疫的精神风貌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热情。

笔墨含深情,书法聚人心。一幅幅书画作品,倾注了离退休老干部的真实情感,他们把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传递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增添了不竭动力。书画寄情,我们也以此向全市广大抗疫一线卫生医疗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敬意和感谢。


上一篇 : 诸城市委老干部局迅速 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读书班精神

下一篇 : 潍城区组织老干部观摩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