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诸城市委老干部局迅速 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读书班精神

2020-06-30 10:41:52 zcs

6月30日下午,诸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读书班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訾青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杜英杰同志在全省老干部局长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对全省老干部工作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诸城市委老干部局迅速 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读书班精神(图1)

一是创新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尽美家园——离退休干部党群服务中心”功能,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报到轮训,开展“尽美家园”星级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作用,加强与社区党建、关工委建设的融合,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的创新开展。

二是升级管理服务。提升精准服务能力,推行好“七个一”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推行“6+1”结对帮扶机制,使老同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高效、周到称心的服务。健全完善亲情服务体系,开展“面对面、心交心、走进老干部”主题活动。

三是推进示范点建设。围绕全省老年教育示范点建设,做好老年大学新校区的规划使用和东校区的规范提升,各镇街、社区老年大学同步提档升级,进一步拓展村居、家庭户教学站点。健全“一校、两委、三中心”基本构架,成立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突出特色办学。

四是引领发挥作用。深入实施“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深化建设老干部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展作用发挥渠道,用好王尽美党性教育基地、刘家庄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引领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老有所为,为决胜脱贫攻坚、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诸城模式”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在把握全局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围绕全省老年教育示范点建设和“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实施,锐意创新,埋头实干,推动老干部工作内涵式发展。


上一篇 : 寿光市“四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下一篇 : 诸城市举行“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书画精品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