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先锋典型
【致敬长者榜样∙争当时代先锋】潍坊市“本色家园∙长者先锋”谱

2021-11-25 15:56:15 小编

微信图片_20220121155405.jpg

先锋事迹


乡村振兴路上的带头人


微信图片_20220121155623.jpg

张俊海,男,1957年8月出生,197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文化程度,临朐县城关街道退休干部,现任城关街道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在他的领导下,2020年兴隆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912.2万元,集体净资产2.53亿元,位居全县村(居)前列,推动了兴隆社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吹响了兴隆社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号角。

爱岗敬业,开拓进取,

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老支部书记,一名老党员,张俊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先进的思路和有力的措施成就了一流的工作业绩。网格联动,基层组织服务全覆盖。将支部划分为四个网格党小组,实行专业化分工、精细化管理、智慧化服务和绩效化考核,完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物业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楼长”五级联动体系,将社区各项工作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实现基层组织服务管理全覆盖。旧村改造,推动打造红色物业。因地制宜开展了“党建领航·红色物业·点滴服务·点亮民心”,成立了“兴隆社区红色物业管理办公室”,配齐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便民服务,连续八年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调整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展第三产业,建成了汽配商城等商圈,投资1.5亿元,建设了总建筑面积34518平方米的兴隆大厦,为兴隆社区的经济发展拓出了一条新路子;积极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依法开展股权改革各项工作,目前合作社已进入实体化运行。


崇尚科学,倡树新风,

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张俊海深知,只有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才能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兴隆。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在社区开展了“平安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和“特色楼道”创建活动。评选出一批互敬好婆媳、教子好父母、友爱好邻居和文明和谐楼道、文化艺术楼道、节能环保楼道等典型,并号召大家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积极推进移风易俗。他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把乡风文明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制定了婚丧嫁娶不得大操大办、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村规民约,并发动党员干部争做移风易俗带头人。向全体居民发出了 “文明节俭、喜事新办”的倡议书,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习气。



服务群众,关心大众,

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

他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社区居民谋幸福。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今年以来已陆续开展了“文化惠民艺术节”、“趣味运动”、“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等活动20余次,法律讲座、国学大讲堂等12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群众的贴心人。他常说,我们村干部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谋利益的。近年来,为男性55周岁、女性50周岁以上的老年居民每半年发放一次生活补助费,2020年发放补助费33万余元;为60周岁以上居民缴纳意外伤害保险;每年中秋节发放面粉等生活用品,年底每人发放失地居民生活补贴600元。


上一篇 : 【致敬长者榜样∙争当时代先锋】潍坊市“本色家园∙长者先锋”谱

下一篇 : 【致敬长者榜样∙争当时代先锋】潍坊市“本色家园∙长者先锋”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