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先锋典型
【致敬长者榜样∙争当时代先锋】潍坊市“本色家园∙长者先锋”谱

2022-01-08 15:53:48 小编

微信图片_20220121155405.jpg

先锋事迹


情系未来 薪火相传

 做红色基因的忠实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220121155409.jpg

齐宝礼,男,汉族,1948年4月出生,197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坊子区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2006年2月退休。现任坊子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他潜心编纂红色教育读本,开展寓教于乐的宣讲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称号。

汲取红色力量 当好红色讲师

齐宝礼发挥自己的经验威望优势,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于2008年组建了坊子区第一支五老党史、国史教育宣讲团。为丰富理论知识,他紧跟党和国家大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数十年坚持做读书笔记30余本。同时将参观一大会址、井冈山、西柏坡等革命教育基地的所学所见所悟融入红色宣讲,为宣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先后编写《以邮说史颂祖国》《向英雄致敬——从“国家名片”上的英雄说起》《党的光辉照万代——“半条被子”见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等红色课件12篇。探索“互联网+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模式,实现了红色宣讲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义务开展红色宣讲活动14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40000余人次。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以《以“邮”说党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为题,先后到潍坊日报社、区机关单位和中小学、社区“四就近”服务综合体等地开展宣讲19场次,受教育人数达9000余人次。他被聘为省级老干部系统宣讲团成员和潍坊市“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宣讲团成员。


热衷红色收藏 弘扬红色文化

齐宝礼有着50年的红色收藏经历,藏品主要分为红色书籍、报刊、邮票三个系列共计6000余册。他爱好红色藏品,更主要的是想通过红色藏品来教育下一代,传承好红色基因。每年七一、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和时间节点,他都会牵头组织全市红色收藏爱好者在全区中小学、社区、机关单位举办红色收藏展,自2012年起至今已举办24场次,参观教育的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累计达15万人次。红色收藏展的举办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和学生加深了对中国红色文化的了解,也通过红色实物见证了党和国家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红色收藏展被市关工委评为“2020年度十佳工作品牌”。


情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齐宝礼从工作时候起就喜欢读报剪报,一坚持就是40余年,现有剪报集100多本,主要为讲述党的光辉历程、颂扬英雄人物事迹、宣传党的政策、传承传统美德等主旋律作品。近年来,他从《人民日报》精心摘选100名英雄烈士、功勋模范事迹、46个党史重大事件,先后汇编了《向英雄致敬》《向功勋模范致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三本红色读本,免费向社会和中小学校发放。新冠疫情期间,他收集《人民日报》《大众日报》《潍坊日报》等主流报业所刊发的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典型感人事迹、携手抗疫的代表性报道等,设置118个专版,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巡回报展13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 : 【致敬长者榜样∙争当时代先锋】潍坊市“本色家园∙长者先锋”谱

下一篇 : 【致敬长者榜样∙争当时代先锋】潍坊市“本色家园∙长者先锋”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