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六好”支部风采展】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

2023-05-02 22:23:32 小编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9月成立,现有退休干部党员48人。去年以来,该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实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擦亮“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党建品牌,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老干部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领导重视,配强“好班子”。局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指导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着力建设精干高效的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平均年龄63岁,都是党性强、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退休干部党员。成员分工明确,围绕年度重点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做到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落实制度,建强支部堡垒。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每月将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按时上传“灯塔-党建在线”系统。规范党组织工作经费使用,按规定发放支部书记补助。利用学习活动、谈心谈话等时机提醒党员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落实老干部待遇,每年为老干部订阅报刊、举办荣退仪式、开展“三必访”服务。2022年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通报情况2次、组织老干部参观学习2次,老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丰富形式,激发内生动力。紧贴老干部特点制定学习活动计划,今年先后组织集体学习4次、观摩调研2次,为行动不便党员过“政治生日”3次、“送学上门”3次。用好“互联网+退休干部党建”,利用“离退休干部”“山东老干部”“潍坊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组织老同志收看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3次。组建2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提供业务咨询等志愿服务。开展“我为市场监管献一策”活动,把征集的老干部“金点子”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 【“六好”支部风采展】寒亭区画乡健身团党支部

下一篇 :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坊子区五一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