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坊子区五一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2023-05-19 10:21:22 小编

坊子区五一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坊子区五一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现有党员44名。近年来,该党支部按照“六好”创建标准,坚持不懈抓好支部建设,在组织党员学习、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方面下足功夫,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提升。

“学”在社区,坚持学习思想常新。以党支部换届为契机,配好“当家人”,换届后,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至66.5岁,支部活力持续增强。同步实施集体学习与送学上门,确保学习不“打烊”,党员不“缺课”。近两年,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学习37次,相对年轻的退休干部党员与16名高龄党员结成帮扶对子,送学上门90余次。坚持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知识讲座和培训,累计举办“老年病防治”“智能设备应用”“老年人防诈骗讲座”等教育培训活动17场次。

“乐”在社区,特色活动共建共享。依托社区党委制定《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积分制管理考评细则》,通过量化评议、评先树优、激励奉献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参与度。实施“党建共建”,吸纳老干部艺术团、梦之声艺术团、德馨缘艺术社团等区级老干部社团在社区建立活动联系点,利用重大节庆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文体活动,先后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社区文艺汇演、“同唱一首歌”“红心向党”诗歌朗诵会等活动16场次,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为”在社区,长者有为彰显风采。积极融入社区治理,组织引导13名退休干部党员加入业主委员会,在“三供一业”施工过程中义务监管工程质量,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60余条。成立“老牛调解室”,义务调解邻里纠纷300余次。党支部书记刘志超牵头成立了以26名老党员为主体的“红袖箍”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等,疫情期间,配合社区日夜轮班值守100多天,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工作,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上一篇 : 【“六好”支部风采展】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

下一篇 :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潍坊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