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六好”支部风采展】寒亭区画乡健身团党支部

2023-05-01 22:22:31 小编

寒亭区画乡健身团党支部成立于20198月,现有党员31名。近年来,该党支部发挥组织带领、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红色宣讲、社区微治理等工作,组建了长者先锋·红袖标巡逻队,义务开展治安巡逻,成为了社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1

配强支部班子,增强支部引领力

以离退休干部六好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激活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红色引擎。选优配强班子,通过推、选、育、引等方式,将党性修养高、工作能力强、相对年轻的同志吸纳进入支委班子。形成支部书记抓总、副书记牵头、支委成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分析党建工作。

02

强化组织制度,增强支部凝聚力

以规范党组织活动和党员干部行为准则,将创建六好党支部列入党支部工作重点,每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党支部充分利用社区四就近服务综合体的场所设施,为支部党员就近学习活动提供良好的活动场所。通过微信群,定期开展微党课、掌上学习园地等活动,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紧密结合社区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党建+精准助老红色合伙人、二十大精神宣讲、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增强党员的仪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03

优化学习活动,增强支部创造力

该支部积极探索创新组织老干部党员开展学习的途径和方式,激发老干部党员学习活力。通过理论学+实践学集中学+自学线下学+线上学三结合,不断丰富和创新教育学习形式,确保每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都能按时打卡。优化学习方式,积极动员老同志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山东老干部”“潍坊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坚持送学上门送学到人,鼓励老党员在家自学。

04

发挥党员作用,增强支部战斗力

在社区坚持义务开展流动人口摸排、安全隐患排查等服务。针对青少年沉迷网吧,影响学习和生活的社会问题,组织老党员加入潍坊市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参与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和关工委共同组织的集中检查,督促引导业主守法经营。疫情期间,带领党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主动承担起所在社区的人员登记、物资协调等工作,连续20余天坚持在一线,上门走访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分发消毒药品。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区五老宣讲团,连续3年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开展红色教育宣讲,弘扬党的精神,传播党的声音。


上一篇 :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常青藤党支部

下一篇 : 【“六好”支部风采展】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