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常青藤党支部

2023-05-01 22:18:33 小编

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常青藤党支部

 

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常青藤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现有党员29名。近年来,该党支部以“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凝心聚魂强组织,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教育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一、建强本色家园,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

坚持从党性观念强、群众威信高、工作经验丰富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中选配党支部书记,从网格党员骨干中优选支部成员,同时选派一名在职党员协助支部书记抓好日常工作。建立集体学习日制度,固定每月15号为阳光议事日、每月20号为支部生活日,组织开展集体政治学习、好家风我来讲、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增强学习吸引力。对不方便参与集中学习的高龄党员实行敲门服务,确保学习全覆盖,增强组织凝聚力。

二、丰富活动形式,激发支部党员活力

依托社区“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健康的学习文化活动,激发离退休干部党员们爱党爱国情怀与担当。集体创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漫画”成为社区理论宣传的普及教材。牵头文艺惠民项目,先后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朗诵会”“庆国庆·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送法进家庭”等特色活动20余次,展示了老党员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三、领办服务项目,赋能社区基层治理

主动领办“巧娘便民服务队”、“阳光七号”公益理发、“心连心”敲门服务等11个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治理赋能添彩。老党员杜丽娅发起成立“巧娘便民服务队”,为育英学校捐赠800条亲手制作的红领巾。“爷爷奶奶半小时课堂”累计为900多名孩子讲述红色小故事,陪伴他们健康成长。“平安守护队”保持了小区1800多天零失窃的记录。社区成立以支部成员为骨干的亲邻议事会,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先后完成了“建好连心“桥”,办好暖心事”金都时代新城休憩小广场拱桥项目、“健身有邻·‘椅’起同行”同乐园小区安装爱心助老连椅等多个项目,提高了居民幸福感。


上一篇 :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诸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下一篇 : 【“六好”支部风采展】寒亭区画乡健身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