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诸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2023-04-29 22:16:02 小编

诸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诸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于1995年,现有党员46人。近年来,该党支部以创建“六好”党支部为目标,通过实施“四强”工作法,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增强党建工作质效,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长者力量。

建强组织体系,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按期进行换届,优选政治素质高、乐于奉献的退休干部组成支部班子,提高战斗力。根据党员居住区域和兴趣爱好,分设3个党小组。局党组选配2名在职干部担任支部联络员,联络员列席支部活动,为老党员传达上级文件、解读政策、协调解决问题等,壮大了党建工作力量,促进了支部工作更好开展。

建强活动阵地,增强服务保障能力。高标准建设320多平方米的党建共享活动场所,内设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五老工作室、排练厅等5个功能厅室,学习资料、多媒体设备、文体设施等一应俱全。依托活动场所经常性举办书画展、文艺演出和文体比赛,丰富充实老同志晚年生活的同时,为多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建强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以制度形式固定每月23日为“党员集中学习日”,连续坚持27年。采取“党员讲、众人谈”、集体过“政治生日”、参观考察等形式,引导党员进行沉浸式学习,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每年定期召开新春茶话会,局党组书记向离退休干部党员通报情况和讲授党课。推行党员分类管理,区分类型制定个性化精准服务措施,“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教育活动,实现组织生活不断档。 

建强党员队伍,引领长者有为方向。每年组织老党员参观考察全市重点项目和示范学校建设,全面激发老同志支持、参与、推动改革的内生动力。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为诸城教育献一策”“建和谐教育·谱晚年华章”、送文化下乡、家风家教报告会、争当“长者先锋”党员等主题活动,引导老同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献智出力。先后涌现出王世安、王炳才、梁启杰等10多位“长者先锋”,在乡村振兴、经济建设一线发挥作用、奉献余热。


上一篇 : 高密市密水街道“不老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下一篇 :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常青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