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青州市成立老干部特色产业党建联盟

2020-06-11 15:10:45 小编

 6月10日,青州市老干部特色产业党建联盟成立会议召开。会上,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州市老干部特色产业党建联盟的通知》,并根据活动配档表作出了全年学习工作安排。海岱影视艺术中心党支部、书画产业老干部党支部、阅读学会党支部、古城项目老干部党支部、老干部艺术教育党支部作为联盟首批会员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青州市委老干部局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在全市书画、影视、旅游、全民阅读、艺术教育等特色产业发展中创新设置党组织。今年以来,按照“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实施要求,着力在打造“本色家园·红领海岱”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上下功夫,在前期有益探索和深度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决定成立老干部特色产业党建联盟。联盟成立后,主要以开展“六联”活动为主要内容(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精准发挥作用,以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与繁荣,不断实现特色产业发展与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双促进、双丰收。

成立仪式结束后,与会成员到海岱影视艺术中心党性教育基地举行集体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22集古装电视连续剧《天地苍茫》片花及花絮,听取了马传根、赵铁、李达人等老党员、老干部克服种种困难,自编、自导、自演拍摄影视剧的事迹。


上一篇 : 高密市老年大学党建凝聚学员正能量

下一篇 : 潍城区高家东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岗不褪色 打造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