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高密市老年大学党建凝聚学员正能量

2016-11-01 16:10:45 小编

    高密市老年大学牢固树立老年教育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在教学实践中不仅向老年学员传授文化知识,充实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身心健康,还不断加强学员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学员在共筑中国梦中传递正能量。
    建立健全党组织,实现“全覆盖”。本着“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的原则,选举产生了“高密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总支”,把全校119名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服务范围。在党员人数较多的楷书班、太极拳班、摄影班、二胡班等7个班级成立了党支部,其他党员人数较少的班级成立党小组,老年大学合唱团成立之初即组织成立了老年大学合唱团党支部。各党支部、党小组分别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委员和小组长。学员党员的党组织关系、党费收缴等工作仍由原单位负责,老年大学具体负责组织学习及活动开展,使他们在接受原单位服务管理的基础上,过上双重组织生活,构建起了适合老年大学工作实际的党建工作格局。
    健全班子完善制度,实现“规范化”。在对班级党员情况摸底的基础上,提出各党支部组成人员建议名单,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确保各党组织正常运行。利用老年大学与老干部党校合署办学的有利条件,定期组织党员学员参加各类培训班、报告会,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内外形势,提高党员队伍政治理论水平。今年“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之初,老年大学党总支即在党员学员中发出学习倡议,组织他们参加各类学习报告会4场次。
    创新发挥作用机制,突出“重实效”。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引导党员学员参与重点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将老年大学工作中的公益性、社会性、群众性的职能下放给各党组织,增强党组织功能激励引导党员学员发挥作用。以重大节日庆祝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老少同乐晚会、书画摄影展等活动。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书画摄影展”和四场“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给学员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又宣传了老年大学的办学成果,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上一篇 : 诸城市老年大学加强班级党支部建设

下一篇 : 青州市成立老干部特色产业党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