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诸城市老年大学加强班级党支部建设

2017-12-31 15:54:39 小编

今年以来,诸城市老年大学强化党建工作,凝聚学员正能量,按照“成熟一个、成立一个”的原则,先后成立了25个党支部,不断加强学员思想政治建设,保证了老年大学班级支部班子战斗力强、作用发挥好。

 建立组织全覆盖。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老年大学将全校367名党员建档立卡,纳入党组织管理服务范围。各班级成立了党支部,推选出了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部成员。健全完善了党内生活制度、学习制度、结对联络制度等三个方面的制度。学员党员的组织关系、党费收缴等工作仍由原单位负责,老年大学具体负责组织学习及活动开展,使他们在接受原单位服务管理的基础上,过上双重组织生活,构建起了适合老年大学工作实际的党建工作格局。

 教育培训提能力。班级党支部成立后,学校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等多种形式,强化支部成员素质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组织30名支部成员参观王尽美烈士纪念馆。通过全面了解王尽美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到东鲁学校考察学习党建工作,学经验、取真经。参观该校《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记忆伴我行》党代会资料收藏展,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近期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班子紧跟时代、发挥余热的能力。

 创新发展重实效。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学员积极参与公益性、社会性、群众性的工作活动。以重大节日庆祝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等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共祝十九大,同度重阳节”书画雅集活动,戏曲、摄影、腰鼓队、形体时装展进社区等活动,既给学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又展示了老年大学的办学成果,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上一篇 : “党建领航” 铸就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硬支撑”

下一篇 : 高密市老年大学党建凝聚学员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