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0-06-24 09:49:27 小编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主持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副组长魏振文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向局党总支书记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局系统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规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强化政治担当。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保持头脑清醒,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向老干部局系统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全覆盖,切实做到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运行制度,按政策、按制度、按程序办事。认真落实好“4+1”常态化工作监管推进机制,规范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认真执行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持续整治四风,克服特权思想。二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守责、负责、尽责。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敢担当,善作为,既抓业务又抓队伍,既抓事又管人,既抓工作质量标准又抓纪律规矩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聚焦岗位风险点排查,建立预警机制,未雨绸缪、防微杜渐。要强化斗争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对同志负责、对团队负责、对老干部事业负责。三要以开展“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为抓手,推进局系统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要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履职能力,局党总支、各党支部要不断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全面落实全市组织部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上提出的“3366”目标要求,打造四化一型过硬团队,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列,在业务工作上走在前列,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


上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篇 : “书香机关”读书体会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