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0-06-24 09:46:44 小编

2020年619午,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同志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2017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图1)

会上4名局务会成员分别就第二季度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作了汇报,3名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就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副组长魏振文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宋正树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季度,局系统以“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主体责任、“一岗双责”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二是工作越来越实,结合文章做得好;三是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发挥得比较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落实,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真管真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是新形势下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真正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斗争武器,学懂弄通做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和要求,切实发挥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作用。保持头脑清醒,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到老干部局系统方面,贯穿到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全覆盖。

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做到敢管敢严。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做到守责、责、尽责敢担当,善作为,既抓业务又抓队伍,既抓事又管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用好谈心谈话这种形式,及时了解分管的科室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从加强教育入手,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对敏感群体、岗位,对我们前期查摆的风险点,要严格落实风险防控制度,未雨绸缪、防微杜渐。

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做到长管长严要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不能让制度成为“稻草人”。尤其要抓好中共潍坊市委老干部务会议事决策规则《中共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中共潍坊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作办理程序汇编》的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养成按政策、按制度、按程序办事的习惯。同时要及时跟进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


上一篇 : 打造“书香机关”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