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打造“书香机关”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2020-06-24 09:46:05 小编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在局系统开展“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局系统党员、干部全面发展,打造“四化一型”(专业化、市场化、法治化、信息化,综合服务型)过硬团队,努力建设“精益、开放、活力、价值”政治机关。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书香机关”建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一是开展“荐读好文”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局系统学习群,结合老干部工作和人员队伍建设实际,定期推送学习文章,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阅读,并在集体学习时交流心得,分享感悟,提升工作水平。

二是举办“每月一书”交流活动。鼓励局系统党员干部每月读一本好书,广泛涉猎党史、哲学社科、文学经典、法律知识等方面。目前局系统党员干部共撰写交流心得54篇,通过读原著、写心得,守初心,践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三是办好“干部大讲堂”活动。开展以“领导讲党课、科长讲业务”为主要内容的“干部大讲堂”活动。局领导坚持讲好政治理论“第一课”,让理论课成为一门有温度、鼓干劲的课程。科长着重讲好业务课,本着“传帮带”的目的,梳理讲授全市老干部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业务能力,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评议会提出四项举措抓工作落实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