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这期青蓝先锋讲堂,青年干部“挑大梁”!

2021-03-27 15:00:20 小编

这期青蓝先锋讲堂,青年干部“挑大梁”!(图1)

3月26日,由局系统青年干部主持并主讲的,以“讲政治、守纪律、明事理、重实干”为主题的市委老干部局系统第四期“青蓝先锋讲堂”开讲。

“青蓝先锋讲堂”是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的具体措施,是局系统开展“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搭建青年干部历练平台,加强思想引领,激发学习热情,提升能力素养,实现干部全面发展。讲堂实行轮值,每季度举办一次。

本次由局机关青年小组承办,80后青年干部代表李莉莉主持,分“我学习”“我做到”“我建议”“我聆听”四个环节,11名青年干部代表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发出倡议并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提出了在具体工作中讲政治、守纪律、明事理、重实干的措施和办法,展示了青年干部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由参与者变为组织者,青年干部也在群策群力、团结协作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锻炼和成长。

全体青年干部职工聆听领导点评和解读。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李志民对本次讲堂组织和交流情况分别做出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青年干部要顶天立地讲政治,把握政治方向,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青年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修养,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从严从实改正缺点和错误,不断完善提高;

三是青年干部要提升格局明事理,用心干事,不用心眼干事,上级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执行、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维护单位形象、维护集体利益,克服拖延,不断提升标准质量;

四是要倡导实干导向,将进一步重视青年干部队伍的成长,加强锻炼、搭建平台,确保队伍跟得上,绝不允许一个人掉队。

上一篇 :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科级以下干部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 : 践行“七度”要求 内涵发展创一流——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第六期“青蓝先锋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