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10:59:17 小编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局机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必修课,推动新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本职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机关党总支要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列出学习计划,各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交流,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在全系统形成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引导到更好履职尽责上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及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查漏补缺、分析原因、明确责任、制定措施,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着力点,创造性地开展老干部工作,做到上下协调、全市一盘棋,推动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结合2020年省区市和中央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的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谋划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要充分贯彻体现讲政治的要求,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效果;老干部工作紧紧连着全局大局,必须紧跟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大事要事,在主动对接一线、深度融入中心、有效服务大局中体现价值担当;老干部工作要在顺应时代,传承创新、守正创新中不断前进,坚持不懈、更高水平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专业化、法治化、市场化、信息化,综合服务型“四化一型”过硬团队,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干部保证。


上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评议会 提出四项举措抓工作落实

下一篇 : “五强五带五争当” 临朐县委老干部局积极创建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