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评议会 提出四项举措抓工作落实

2020-03-18 19:51:23 小编

近日,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机关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同志针对2019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0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

宋正树同志对各科室负责同志的述职发言作了点评并提出要求,科长既是工作的骨干力量,又是“领头雁”,对外代表单位形象,对内是榜样,不能辜负科长的称号。2020年工作目标是促进工作好上加好,老干部工作全面发展。

一要提高站位、尽职尽责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和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议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伟提出的“3366”目标要求和总体把握,按照老干部工作“1361”的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秉持“工作好上加好,干部全面发展”的理念,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全年的任务。结合局机关开展的“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做到思想、措施、责任三到位,分管领导对主要领导负责,科长对分管领导负责,科室其他同志对科长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抬高标准、创先争优抓落实。标准一低都是成绩,标准一抬,问题就来。发扬“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潍柴精神,坚持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紧紧围绕“服务大局走在前列、业务工作走在前列、自身建设走在前列”的要求,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到“尽善尽美”,让市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市内对标市委组织部,与相关科室结成对子,科长跟科长学,科员跟科员学,学科室理念、学工作态度、学工作状态、学工作标准、学待人处事等,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体现在工作效果和个人素质的提升上。省内外对标先进地市,学思想理念,学经验做法。要做好顶层设计,实行项目化管理,注重总结提炼,冲着全国先进、全省前茅、业内认可的标准打造工作亮点。

三要吃透情况、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在制度建设、平台(阵地)优化、品牌塑造三个方面下功夫。吃透上情。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的指示精神。把握内情。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用好理论中心组、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熟悉掌握老干部的基本情况和基本政策,争当老干部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打造“四化一型”老干部工作队伍。摸清下情。多到县市区、老干部中间调研,发现真情况、解决实问题、取得真效果。了解外情。线上了解和线下对标全国最优的老干部工作部门,分批次、分层次组织小分队去取经,开拓视野,启发思路。

四要防控风险、整合力量抓落实。当前形势下,风险和工作如影随形,要全面开展风险点排查。防控政治风险,始终牢记老干部工作是政治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初心担使命,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防控业务风险。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老干部工作无小事,抓好关键环节的细节。防控社交风险。要健康生活、纯洁社交,慎独、慎友、慎微。防控廉政风险。健全完善制度,用制度堵塞风险的漏洞,努力做到“零失误”“零差错”。要整合各方力量为“我”所用,充分调动老干部工作人员积极性,永葆追求卓越的激越情怀,“尽职尽责”“尽善尽美”,打造“开放、活力、精益、价值”的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进一步彰显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实现老干部局作为市委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价值。


上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