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史教育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2021-05-21 15:28:01 小编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下午,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主持开班式,并讲党课。

宋正树对办好这次专题学习班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学习班是在前期个人自学、参加市委举办的理论中心组专题培训班以及党史学习专题学习班基础上举办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想自觉,往深里学。通过专题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改造学习风气,严肃学习纪律,往心里学。做到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结合问题学,严格纪律要求,进一步提高行动自觉。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学习效果,往实里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宋正树同志在讲党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座宝库、是一部宝典,里面有理念、有思路、有办法、有举措。他以“从‘四学’党史中汲取工作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学史明理,提高理论水平;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增强党性修养;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四个部分,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从“四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斗前进、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要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一要审时度势,掌握工作主动;二要认真、抓紧、务实,用心干事,做到真抓实干;三要“吃好总结好经验这碗饭”,对工作及时进行复盘、吃一堑长一智、举一反三;四要牢记铁的纪律,不断深化局系统开展的“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热情、拼搏进取,使工作有意义、干部有成长、团队有荣誉、薪火有传承,推动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自5月20日开始,到6月21日结束,历时一个月时间,安排了领导讲党课、各党支部集中学习、“青蓝先锋讲堂”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


上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学史力行 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