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史教育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学史力行 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

2021-08-26 17:06:32 小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市委老干部局按照“老干部工作无小事”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市委“学党史 强党性 转作风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排部署,与老同志坐在一条板凳上,千方百计解决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全市老干部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加强政治关怀,引导全市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纵深推进“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把更多的老干部组织起来,引导他们在助力新四史宣讲、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社区“网格”治理、村“两委”换届、红色基因传承等领域中发挥优势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份,组织26名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干部开展“城市更新成就”专题调研,引导他们为市委市政府加油点赞,积极建言献策。

践行为民情怀,为离休干部提供精准、温情服务

    想老干部之所想,传递市委的关心,为离休干部提供亲情化服务。继续整合领导干部、老干部工作者、医生、护士以及社区志愿者力量组建“五位一体”精准服务团队,为1800多名离休干部解决生活起居、组织关系转接、医疗服务等困难问题223件。扎实落实建党100周年提高离休干部有关待遇政策,做好增发生活补贴、特困企业离休干部医疗统筹等工作,深受老同志欢迎。

搭建载体平台,为老干部提供就近服务

    为推进工作向一线延伸,发挥老干部作用,助力社会治理,在老同志集中居住社区,建设“四就近”(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服务综合体。在去年试点建设28处的基础上,上半年新建服务综合体41处。在服务综合体平台上,社区离退休干部建立了176支志愿服务队伍,22000多名老同志在社区就近学习、活动、得到照顾、发挥作用。

积极创造条件,着力满足老同志文化养老需求

    发扬革命+拼命、创新+实干的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为老年人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原址新建老年大学。按照市委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筑面积近3.5万㎡、投资3亿元的新建市老年大学项目已于7月2日破土动工,正全力推进。为把该工程建成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廉洁工程,全优品牌工程,全面启动市老年大学“一大一名四优”塑形铸魂工程(建好新大楼,实施名师战略,优化教学教研,优化教育方法,优质教育资源融合发展,打造优质服务保障团队)和开展“办好新大学——我们的使命”主题活动,全力把潍坊市老年大学建成高品质高颜值、国内地市级一流老年大学。

上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下一篇 :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