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史教育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14:17:31 小编

4月28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庄龙甲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主题活动之一。

庄龙甲,生于1903年12月6日,那时庄家村还属于潍县第十区。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后,庄龙甲积极参加了“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和“抵制日货”的游行示威活动。1923年5月,经王尽美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2月,在庄家村成立了潍县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潍县支部。1926年6月,庄龙甲在茂子庄村王全斌家的场院屋里,召开了中共潍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了中共潍县地方执行委员会

在庄龙甲故居,全体党员学习了潍县党组织创始人、山东第一位中共县委书记——庄龙甲及受庄龙甲革命精神指引和感召的以庄立安“一门三烈”为代表的庄家村人的事迹,参观了中共潍县县委会址、庄龙甲故居陈列室,通过聆听庄龙甲烈士革命事迹讲解,观看故居内的各类图片,实物和文字材料,了解了潍县早期共产党员、第一任县委书记庄龙甲同志的光辉一生,领悟其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在庄龙甲故居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主题党日的全体党员还到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聆听乐道院不同时期历史故事,让全体党员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不仅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更是一种行动上的鞭策。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下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