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史教育
昌乐县干休所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助推党建提档升级

2020-11-09 09:04:33 clx

    近期,昌乐县干休所立足回迁场所资源优势,打造党建文化长廊,让地方党史“靓起来”、党的知识“动起来”、党的历程“展出来”,有效引领干休所党建提档升级。昌乐县干休所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助推党建提档升级(图1)

    让地方党史“靓起来”。紧扣地方党的历史轨迹,主动与县档案局、党史研究发展中心对接,把尘封的昌乐党史浓缩成32块版面,在办公场所1楼走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来,引导周围广大老同志现场观地方党史、知昌乐党情,让地方党史“靓起来”。昌乐县干休所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助推党建提档升级(图2)

    党的知识“动起来”。发挥信息化媒介资源广、传播快的优势,有效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爱昌乐APP和昌乐老干部之家公众号,在干休所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史用党史作贡献”活动。将党的知识制成系列PPT,在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中播放。收集《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等党史教育、爱国主义影片20多部,吸引周边广大老同志前来点播观看,让党的知识“动起来”。昌乐县干休所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助推党建提档升级(图3)

     党的历程“展出来”。为了更好地方便老同志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将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党的核心知识制成活动版面,在办公场所3楼走廊两侧展现出来,营造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昌乐县干休所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助推党建提档升级(图4)

    老同志纷纷表示: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将平时需要查阅才能看到的地方党史上墙,即方便我们浏览,能直观看到从无到有至强的全过程,又直观易懂省时省力,这种方式很贴心。


上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