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潍坊调研老干部工作

2023-10-27 16:17:55 小编

10月24—2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兼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刘国伟一行来潍坊调研老干部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赵绪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兆辉,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永光等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正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临朐县老干部博士服务站、青州市偶园老年大学教学点、高新区新邻里社区、奎文区金都社区常青藤老干部党支部、市老年大学等地调研,了解潍坊市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文化养老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对我市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潍坊市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有序引导老同志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社区“四就近”服务综合体、老年大学建设,注重为老同志提供精细化、多元化服务,扎实开展省市县合力解题工作,主动作为、创优提质,工作成效明显。

调研组强调,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拓宽理念思路,持续推动老干部工作创优提质。要全面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若干措施》的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聚焦中心大局,科学搭建平台载体,拓宽渠道途径,大力培树典型,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优势作用。要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老同志提供更加精心精细精准的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生活幸福指数。要注重把握老干部工作的基本理念和特点属性,坚持稳中求进、求真务实,扎实推进省市县合力解题和老干部工作评估评价,认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思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落实归口管理有关规定,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过硬队伍,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调研组一行还到临朐县五井镇花园河村、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州坦博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考察调研,了解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上一篇 : 潍坊市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工作联络员”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 刘运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并调研养老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