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金融赋能潍坊高质量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3-07-14 10:04:26 小编

金融赋能潍坊高质量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相互赋能 合作共赢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曾赞荣讲话 刘运致辞 刘建军参加

 

7月13日上午,金融赋能潍坊高质量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富华大酒店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牟书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颖,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邢桂君,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宗涛,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副局长陈好孟,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汝俊出席;39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市领导卞汉林、杨建华参加活动。

曾赞荣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潍坊是经济大市、产业大市,是全省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地位突出、作用关键。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潍坊的支持力度,加快落实战略合作事项,增加优质金融资源供给,精准提供更好金融服务,更大力度赋能潍坊高质量发展。潍坊市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为各金融机构在潍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共同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刘运在致辞中对关心支持我市发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省属企业、金融机构与潍坊的合作持续深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当前,我们正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守住底线向前冲,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这蕴藏着巨大投资潜力和重要战略合作机遇,期待与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相互赋能、合作共赢,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刘建军代表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浙商银行济南分行、齐鲁银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金融机构一致表示,潍坊经济实力雄厚、产业基础坚实、交通区位优越,金融生态和营商环境一流,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高质量发展的潜力足、空间大,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强化金融服务,在投融资方面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扩大合作成果,为建设更好潍坊赋能加力。未来3到5年,签约金融机构将为我市新增超过2600亿元的融资支持,并在资产管理、债券融资、信用评级、信托贷款、基金投资等方面提供服务和帮助。  

在潍期间,曾赞荣还到歌尔光电园二期、华丰动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上一篇 : 寿光老干部王茂兴受邀在2023年退休省管干部研习班上作辅导报告

下一篇 : 潍坊市“敢为先锋”颁奖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