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寿光老干部王茂兴受邀在2023年退休省管干部研习班上作辅导报告

2023-06-08 16:11:05 小编

6月5日,寿光市关工委主任、政协原主席王茂兴受邀在2023年退休省管干部研习班上作辅导报告。

王茂兴结合自身退休后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从2015年以来寿光关工委带领全市“五老”同志,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退休不退志 扬帆起新航”,先后组建了传统文化志愿讲师团、婚姻家庭志愿辅导团,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婚姻家庭志愿调解,探索推广“家长学校”等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在报告中,王茂兴还讲到,寿光市始终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开展“孝心示范村”建设,开办“幸福食堂”,推广“孝老饺子宴”,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推进家风建设,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不断贡献“长者先锋”力量。

最后,王茂兴讲到“我们退休了,并不意味着使命就结束了”,向研习班学员倡议,要调整好心态,找准定位,时刻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做到退休不退志,退休不褪色,让“夕阳生辉”,在新征程上干出一番新成就、再续事业新辉煌。

报告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允祥说:“王主席的报告很精彩,选题好,问题准,分析透,做法实,通篇主题鲜明,阐述系统,语言幽默,据经引典,是新时代加强传统道德教育的经典案例”。省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表示“王主席的发言很精彩,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上一篇 : “致敬银龄力量”全国老年期刊山东联合调研采访团走进潍坊市

下一篇 : 金融赋能潍坊高质量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