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聚焦潍坊市“两会” 长者奋进新征程——潍坊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热议市“两会”

2022-12-31 09:38:24 小编

12月27日至29日,潍坊市“两会”胜利召开,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报纸、手机、电视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 “两会”精神,畅谈所思、所想、所感。

 

潍坊市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念琳:建成启用市老年大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市老年大学作为老年人学习活动的主阵地,是枝叶关情造福群众的惠民工程,是事关老年人高品质生活的民生工程,对于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期待着老年大学新校的启用,争做“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时代“三有”老人,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在助力社会治理、关心下一代、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长者力量。

 

信心如磐,走向春天。潍坊市“两会”召开以来,奎文区东关街道苇湾社区德馨党支部的老同志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对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幸福党支部的老同志们,学习传达市政府报告,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受益者,对城市更新的美好愿景充满期待和向往。

潍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党支部书记丁伟:近日,我一直关注着全市“两会”动态,积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会议盛况。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创新实干,有力有序有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作为一名老同志,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

 

潍城区妇联原主席韩同花:一直关注着“两会”的召开,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在新的一年,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到红色文化宣讲、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坊子区党校原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长者先锋张玉山:认真收看了刘运同志的报告直播,学习了刘运报告《潍坊日报》刊载的摘要,觉得很提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创新实干,各项工作和社会经济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新的成就,我打内心里感到高兴。我将跟随“两会”的进展随时学习会议精神,汲取“两会”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诸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诸城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负责人杨中波:今年的“两会”不同以往,开得早、日程短、效率高,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品质潍坊的高品质“两会”。下步,我将带领老年书画研究会的老同志持续深入地好好学习研究“两会”精神,秉持“艺术服务人民”的宗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作和展览,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在助力全市发展中展现长者有为的精神风貌。

 

诸城市原计划生育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张立华:潍坊“两会”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走在先、开新局”的担当。作为“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发源地,潍坊必须早谋划、抢主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方面,再当“领头羊”,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我是亲身经历和见证了咱们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对潍坊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以后我还要继续发挥余热,做新时代的“长者先锋”。

 

诸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原副校长王启三:学习贯彻潍坊“两会”精神是近期我们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相信潍坊一定会站在新时代起点上,建设地更加富强、文明、和谐、美丽。

寿光市政协原主席、关工委主任王茂兴:2022年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虽然正处于疫情防控艰难时刻,但我有信心,2023年潍坊发展会更好。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退而不休,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献计出力。

 

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马金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干部,作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向更多人讲好中国故事,是一个老党员的职责,更是一份荣誉。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倍感振奋,我要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深刻领悟“两会”精神,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正能量,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昌邑市文山诗书社办公室主任、顾问魏选之:

两会召开催奋进,欣逢盛世舞东风。

新征路上宏图展,癸卯之年伟业兴。

 

潍坊市“本色家园·长者先锋”优秀党组织书记、临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马明皎:第十四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发出了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潍坊实践”的动员令。作为一名老同志,我将继续保持政治本色,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我局离退休干部服务好、奉献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的职责与担当。

临朐县政协原主席、县关工委主任许孝义:听了第十四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对潍坊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的事业中来,当好青少年的“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临朐县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党总支书记邓世华:全市“两会”的召开使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在我有生之年,我将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实干奋斗精神,努力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带领全县广大老干部书画家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自身优势,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良好家风中发挥示范作用,在培养教育下一代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加强基层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发挥促进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昌乐县司法局退休干部、宝都街道新昌社区法律顾问赵同爱:这次市“两会”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中先后在“着力建设品质之城”“提升宜居品质”“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打造城乡品质文化生活圈”中4次提到“品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深沉的为民情怀,也指引我们要用真心办实事,用真情解民忧。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将继续发挥自己法律方面的专长,当好社区的法律顾问,引导更多社区老百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在建设充满现代气息、独具特色魅力、富有人文精神、更加精致出彩的新潍坊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潍坊高新区家和婚姻志愿服务团队团长魏建华:收看了今年的市“两会”后,我备受鼓舞,我们家和婚姻志愿服务队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形式,充分发挥志愿者协会作用。下步我们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汲取“两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在银发先锋志愿服务中,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老干部的独特优势。

 

上一篇 : 【要闻专递】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潍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

下一篇 : 【要闻专递】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