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要闻专递】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潍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

2022-09-29 14:18:24 小编

      9月27—29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宋文军一行4人到潍坊市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潍坊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殷修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正树,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张逢春参加相关活动。
【要闻专递】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潍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图1)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奎文区、潍城区、寿光市、昌乐县、青州市、临朐县和市老年大学“原址新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在潍坊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座谈会。采用“听基层声音、看工作实情、查文件资料、开展走访访谈”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党建、作用发挥、服务管理、文化养老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听取工作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潍坊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广大老同志讲政治、觉悟高、党性好,老干部工作队伍情怀深、能力强、敢担当、善作为,各项工作基础扎实,发展态势良好。潍坊市深耕细作精准服务养老、文化教育养老、社会价值养老三大品牌行动快、措施精、成效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注重“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党建品牌引领,思路清晰,观点鲜明;建立健全党员分类管理、干部荣誉退休等制度体系,助力工作开展精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高质量推进“四就近”服务综合体,打造社区版“老干部之家”,推动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全市老干部工作全盘谋划、全面发力,点面开花,成效显著。

调研组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潍坊市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发〔2022〕31号文件和鲁办发〔2022〕16号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措施,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服务中心大局,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更好彰显老干部工作时代价值。加强老干部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为老同志提供更好服务方面“走在前、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 【要闻专递】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潍调研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情况

下一篇 : 聚焦潍坊市“两会” 长者奋进新征程——潍坊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热议市“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