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退休不褪色 战“疫”更生辉——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2022-03-18 15:15:10 小编

3月11日清晨,奎文区德馨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谭名远一听到广播说要对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就立刻穿上衣服赶到苇湾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和他一起赶来的还有支部的9名老党员以及其他志愿者们。他们测体温、填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从早忙到晚,自觉担负起了协助社区全员检测的任务。“组织上培养了我50多年,关键时刻我得为群众做点事情。我是老党员,必须要先上。”谭名远说。

这是我市老干部、老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号召老同志带头落实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科学防护、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连日来,在加强科学防护的前提下,老同志们通过宣传引导、一线助力、带头捐款、网络发声等多种形式,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


在潍城,疫情发生后,正能量自怡园社团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就近就地服务社区核酸检测、小区值守、宣传引导;在寒亭,“红袖标”长者先锋巡逻队的老干部党员,主动请缨参与泰祥社区核酸检测登记;在坊子,坊城街道五一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红袖箍”志愿服务队的老同志们积极协助社区、物业在小区出入口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同社区工作者一起开展巡逻执勤、登记测温;在临朐,龙山产业园老党员老干部40余人,配合村、社区做好人员摸排、设立防控卡口值班点,宣传防控知识、卡口核查登记、外来车辆劝导及体温测量……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共克时艰,不以居家停歇。潍城区退休干部刘玉春、王启山居家“战疫”,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分别主动向红十字会捐出1000元和3000元爱心款,“我们老同志居家出不了门,捐出这点儿心意,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吧。”


心系“战疫”,线上也是战场。部分老干部通过诗书画影等多种形式为战疫加油助力。    


潍坊市老年大学线下暂缓开学后,迎曦诗社的老年学员们写诗寄语一线医护人员“浩荡春风驱疹恙,扬帆指引党旗荣”;山东倡义律师事务所原主任律师、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王文浩及昌邑市第二实验小学退休干部马西洪,作诗向抗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坊子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老同志们及高密市卫健局退休干部李述平创作书画、剪纸、篆刻作品40余件用笔墨寄情,鼓舞士气,坚定信心。


潍坊市广播电视局退休干部刘广顺、潍坊市工信局退休干部阎同福精心制作美篇、小视频宣传潍坊战疫故事,为潍坊加油鼓劲。


上一篇 :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获评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下一篇 :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并举办第八期“青蓝先锋”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