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获评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2022-04-27 15:02:17 小编




近日,潍坊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对在2021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表现突出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市委老干部局荣获市直部门优秀等次。市老年大学获评市直事业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2021年,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始终坚持“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目标定位,围绕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守正创新、深耕细作,扎实落实“11361”工作思路举措,有效推进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
发展,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增强。荣获全国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潍坊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等称号。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让经典读起来、红歌唱起来、故事讲起来、演讲赛起来、书画挂起来,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20428150101.png


持续实施“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把老同志组织起来继续发挥优势作用,有效服务中心大局。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获评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图2)

 依托社区创建69处“四就近”服务综合体,方便老同志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老同志在这里收获着也奉献着。

微信图片_20220428150106.png







市老年大学“原址新建”项目主体封顶,同步启动“塑形铸魂赋能”工程,为老同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文化养老服务的同时,引导老同志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获评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图4)

组建“五位一体”团队,“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为老同志解决生活起居、医疗服务等困难问题200余件。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获评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图5)

加强退休干部“源头”管理,分级分层举办荣誉退休仪式近千场,4000多名新退休干部进行关系转交和服务对接。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获评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图6)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打造32个工作品牌,挂牌成立400余处“五老工作室”,线上线下开展活动1100余场次,服务近5万名青少年。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获评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图7)

 坚持政治立局、制度建局、文化强局、实干兴局,“开放、活力、精益、价值”的理念更深入人心,工作有意义、干部有成长、团队有荣誉、薪火有传承的氛围更加浓厚。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获评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图8)

2022年,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一二三”目标,落实市委“一二三四五”思路举措,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一条主线;坚持“党建统领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一个目标;扭住“党建引领发挥作用、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文化教育活动阵地优化、为党育人关心下一代”四个重点;聚焦“锻长板拓优势、固底板补短板、育典型树品牌、激活力聚合力”四个发力点;创新突破“全面深化提升‘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党建品牌”“‘一对一’精准暖心服务离休干部”“深化‘塑形铸魂赋能’工程打造‘本色家园·颐心’品牌示范区”“纵深推进离退休干部‘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建设”等八个重点项目;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一个保障,推动老干部工作在助力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中彰显价值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 【要闻专递】学《意见》 议思路 抓发展——潍坊市结合中组部线上老干部局长培训班召开2022年全市重点老干部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 退休不褪色 战“疫”更生辉——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