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并举办第八期“青蓝先锋”讲堂

2022-05-28 15:53:39 小编

5月27日下午,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以“青蓝先锋传帮带 创先争优聚合力”为主题,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八期“青蓝先锋”讲堂,局系统全体同志参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正树出席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张逢春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对局系统2021年度“模范科室”“十佳青蓝先锋”进行了通报表扬,并为受到表扬的4个科室、11名个人分别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李志民以“爱单位、会工作、快进步”为主,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工作履历、人生阅历讲了认识、谈了体会、教了方法,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业务课、人生课。局系统六名同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意见》,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宋正树对本次青蓝先锋讲堂进行了点评,对机关自身建设及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今年以来,全局上下勠力同心,克服种种困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当前,全年时间即将过半,要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以决战、冲刺的姿态,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突破,再创佳绩。要坚持目标导向,贯彻落实好《意见》,围绕全市老干部“114481”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做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转型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安全、方便、有效”的原则,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底线思维,严防各类风险发生。要突出双创双争,晋位争先,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提升‘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党建品牌”“‘一对一’精准暖心服务离休干部”“深化‘塑形铸魂赋能’工程打造‘本色家园·颐心’品牌示范区”“纵深推进离退休干部‘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建设”等八个创新突破项目,在打造亮点精品上持续精准发力。要坚持实干实绩实效,进一步倡树“以贡献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鲜明导向,用实力说话,凭本事立身,当好“三大员”用精准服务回应老干部新期盼,切实把老干部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要坚持一专多能,抓学习正作风强本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对标“四提”“五要”工作要求,对新事物、新形势保持强烈的敏感性。凝聚思想共识,以一流的工作标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担当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在助力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中彰显价值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上一篇 : 退休不褪色 战“疫”更生辉——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下一篇 : 【自身建设】潍坊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科级以下干部“双述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