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到帮扶村走访调研

2022-01-25 09:42:02 小编

1月20日,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正树一行到市委老干部局帮扶村昌邑市都昌街道南裴村走访调研。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包村帮扶组组长张逢春,昌邑市委副书记赵天宝,昌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东,昌邑市委常委、副市长任云等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与昌邑市、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下步包村帮扶工作如何开展出谱气、谈思路、定措施,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村党支部做到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以组织振兴带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要紧紧围绕全市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拟定帮扶工作总体目标、年度计划和工作配档表,列好帮扶单位、县市、镇街“三张清单”,进一步整合资源,协同作战,力争包村帮扶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第一书记”要发挥上下协调、统筹联络作用,真干实干,确保包村帮扶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包村联户工作的要求,局机关党总支与昌邑市南裴村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以组织联建、支部联动、资源联合,推动包村帮扶工作联出新格局、联出新动力。前期,针对群众无文化活动场所的现状,筹集资金新建“小康广场”,并协调相关部门配备健身器材16件,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协调爱心企业在村内8条主干道安装路灯37盏,方便了群众出行。调研组一行到部分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家中走访,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组织潍坊市老年大学的学员现场写春联,为群众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上一篇 : 【党建工作】潍坊市建立“市直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党建指导员”工作模式 改进和加强市直老干部工作

下一篇 : 【要闻专递】学《意见》 议思路 抓发展——潍坊市结合中组部线上老干部局长培训班召开2022年全市重点老干部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