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2020-05-22 18:56:44 小编

5月21日下午,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一行5人,到临朐县山旺镇解家河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同时调研脱贫攻坚和“第一书记”工作。临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潘锡才,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永信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在解家河村委会,宋正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与县、镇、村干部就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交流了意见。宋正树对驻村“第一书记”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强组织。要加强学习,多向县、镇、村各级干部学习,扎根基层、加强锻炼,全身心投入包村帮扶工作。二是要配合完成上级安排的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三是要开动脑筋开阔思路,多方寻求支持,在造血式扶贫上下功夫,努力帮助解家河村在项目引进、农产品品牌提升方面有突破。

会后,调研组走访慰问了9户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和存在困难,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谋求致富路子,早日实现全面脱贫。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从2019年4月对口帮扶解家河村,一年来,先后投入、争取帮扶资金共计150余万元,使解家河村在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管理、道路硬化、河道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指导村里成立临朐县老年大学山旺分校解家河教学点,定期开展文艺、技术下乡活动,既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为脱贫攻坚行动增添一份力量,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上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走进《“谁执法谁普法”机关普法进行时》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到奎文区调研“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