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到奎文区调研“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实施情况

2020-04-22 19:16:55 小编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率领市委老干部局调研组到奎文区金都社区调研“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实施情况,并与常青藤党支部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宋正树指出,启动“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是对“本色家园”和“红领鸢都”的深化和拓展,有着鲜明的时代性,目的是把老党员、老干部进一步组织起来,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内涵式发展,更好地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时代价值。

宋正树强调,常青藤党支部是市、区、街道和社区党委多年精心培育的一个典型,是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是我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一面旗帜。多年来,常青藤党支部带领老党员,发挥老本行、爱好、特长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拓展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平台,成为美好生活的实践者、引领者和创造者,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社区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体现了老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值得学习肯定。

宋正树希望,常青藤党支部要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创造鲜活经验,为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继续谱写“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动人乐章,擦亮工作品牌。一要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要求,严肃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二要探索发挥“三个优势”的渠道和途径。社区治理是老干部发挥作用的一个广阔舞台,要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通过党组织建设将老同志凝聚起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社区“微治理”,实现新作为。目前,我市正在强力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建作为大党建的一部分,要积极作为,主动融入。三要讲好“常青藤”故事,发挥更好的辐射带动作用。要继续扩大规模,吸引带动更多的社会老年人加入离退休干部组织,服务社区、奉献社会。常青藤党支部事迹一体多面,要按照有温度、有深度和有高度的要求,进一步挖掘、复制、推广。要加强指导,为像常青藤党支部一样的功能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持续提升老典型、培养挖掘新典型,发挥品牌效应,打造离退休干部工作头雁领飞、群雁齐追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下一篇 : 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