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走进《“谁执法谁普法”机关普法进行时》

2020-06-05 18:53:40 小编

6月5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走进潍坊新闻广播直播间,参加“谁执法谁普法”机关普法进行时栏目上线直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邱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李德战以及“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法治教育先进典型代表张庆亮、王文浩,律师代表赵晶晶等参加了直播。  

在直播现场,市委老干部局向广大听众介绍了工作职责和职能;“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实施情况;五老志愿者在参与法治社会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潍坊市五老志愿者关爱宣讲团法治教育宣讲队队长张庆亮,围绕《义务教育法》如何向学生宣讲进行了讲解;潍坊市五老志愿者关爱宣讲团法治教育宣讲队队员王文浩介绍了退休后志愿参与社区安全治理、义务代理诉讼、援助青少年等方面的做法;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赵晶晶就如何向青年普及《婚姻法》,以及最近刚刚通过的《民法典》离婚问题,讲了经验做法。

据悉,市委老干部局多年以来,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优势作用,积极探索普法以及法律服务新途径,组织全市广大老干部无偿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涌现了一大批“普法宣传·长者先锋”。他们在法治教育、社区微治理、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服务等各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继续按照普法要求,以全市实施的“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为契机,为广大老同志融入法治社会建设搭建更多的平台,为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为企业柔性引进两名高层次人才

下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